学习雷锋精神,共筑精神家园
2024-03-02 17:13:07 来源: 浏览:

为提高大学生的环保意识,树立大学生的劳动责任感。2024年3月2日14:00,食品·化工学院学生分团委“食化实说”志愿服务团队组织志愿者前往星火路社区进行“清扫星火路社区”活动。

在社区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们简单介绍工作内容、注意事项、劳动工具的使用后,志愿者们穿上黄马褂,在负责人的指挥下分成两个小组,分工有序地打扫卫生。

第一小组的志愿者们带好手套、拿好钳子,去处理较大的垃圾杂物以及花坛草丛里的废纸废屑。路过的业主们纷纷侧目,投来赞赏的目光。三月是雷锋月,志愿者们走出校门,去到市民社区,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以此来纪念雷锋。我们青年一代,作为雷锋同志新世纪的接班人,在三月这个特殊的时节里,我们追随雷锋同志的脚步,等到春风温暖大地,人间处处有雷锋,人间处处是温情。

第二小组的志愿者们拿着小铲子,小心翼翼且认真细致地铲除那些“牛皮癣”,还业主们一面面整洁干净的墙壁。虽然做这些小事不足为道,但看见业主们脸上欣慰的笑容,志愿者们便真切地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那就是,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他人、关心他人、服务社会,这种不求回报的活动,让志愿者们更加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人与人之间的亲密无间,也使大学生们和襄阳市民们的心贴的更近。

志愿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们分发了表扬信。志愿者表示:“通过这次学雷锋活动,我们用自己实际行动彰显并宣传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对雷锋精神也有了更深的了解。这次我们作为学校志愿者,到社区打扫卫生,收获的不仅仅是一封表扬信,更是居民们对我们这一代人的肯定。他们从我们身上看到了雷锋同志的影子,更深刻地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真谛。这就是我们此次最大的收获。”

审核:刘向东

】【 打印    收藏关闭
上一篇绿色社区环保,美好生活共享 下一篇食品·化工学院团委例会暨雷锋月布置会议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