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办学成效

实践教学

学生创新




  学院现开办有化学工程与工艺、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化学、生物科学5个本科专业,1个应用化工技术专科专业。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是湖北省高校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湖北省普通本科高校“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建设点,湖北省普通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湖北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建设点。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是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湖北高校省级实习实训基地立项建设专业。

  现有“食品科学与工程”湖北省高校优秀教学团队、“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湖北省高校优秀基层组织。建设有“食品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2个专业教学团队,“食品工程与工艺”“食品营养与化学”“食品安全与检测”“精细化工”“化工工艺”5个课程教学团队,获批《食品营养学》省级线上一流本课程、《食品专业创新创业实践》省级社会实践一流本课程,立项建设校级五类“金课”6门。

  近年来,学院主持完成各类教研项目25项,其中承担教育部、湖北省教学改革项目10多项。“‘三师协同’全面落实工科类专业本科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荣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基于卓越工程师的食品类专业‘阶梯递进、双证通融’人才培养模式”获得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二等奖,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4项,出版专著教材15部。

  学院积极构建“融通”的学院文化,践行“学生中心、结果导向、持续改进”育人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贯穿人才培养始终,将思政教育与创新训练有机结合,把党小组建在团队,形成了“党建引领、创新驱动、本领提升、服务社会”的思政教育模式。学生累计发表论文150余篇,获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励159项,其中国家级奖励65项,5个学生创新团队获得团中央表彰。学院考研录取率连续15年全校第一,其中2018年达到35%。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一直在93%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