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
2024-03-05 09:04:25 来源: 浏览:

为培养大学生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提升大学生的公民意识,2024年3月2日9:00,食品·化工学院学生分团委“食化实说”志愿服务团队组织志愿者前往美满社区开展社区服务活动。

到达社区后社区工作人员为志愿者进行了培训,社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进行社区建设工作,而志愿者们则用自己的行动展示对雷锋精神的敬仰,培训结束后,负责人为志愿者们分发清洁工具及防护工具,志愿者“兵分两路”展开服务。

一组负责开展食化学院特色活动“食品安全我来宣”,志愿者们给社区内的独居老人以及小朋友们科普食品安全常识,用自己专业所学的知识通俗的讲出来,收到了来自居民的点赞。

另一组组负责打扫社区以及襄阳废弃铁路“网红打卡点”的卫生,在一次次的弯腰动作中体会襄阳废弃铁路残存的魅力,于一步一步之中丈量铁路的长度,志愿者们不是第一批感受铁轨温度的人,也不是最后一批奉献个人力量的人,一代一代有志愿精神的人前赴后继,一锤一斧开辟了新的世界。志愿者们将垃圾、杂草和落叶集中清理,并放入指定的垃圾桶中。志愿者们还前往社区内部进行了清扫活动,在襄阳这座富有烟火气的城市里,大家每每经过,都会有居民前来问候,这使得我们的每次弯腰都有了非凡的意义,奉献精神永远不是口头的空谈,而是像志愿者这样的每一次行动凝结成的力量。

服务活动结束后,社区党员代表向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以长辈的身份告诉我们奉献的价值,以党员的身份告诉我们奉献的力量,在奉献精神的指引下,越来越多有奉献精神的人投身到社会实践活动之中,雷锋精神之所以能被人铭记,是因为每个时代的“雷锋”们,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传递着无私奉献的精神内核。

食化学院志愿者说:“作为大学生,我们有着最丰富的思想,最夯实的知识基础,我们用自己的力量改变了居民生活中的一点点小问题,但当无数的我们链接起来,奉献的光辉将照耀我们的祖国,毋以善小而不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社会这张网的一个结点,社会的发展与进步需要我们每一个人,而奉献精神则是发展和前进道路中的一盏明灯!”

审核:刘向东

】【 打印    收藏关闭
上一篇弘扬雷锋精神,共创文明城市 下一篇一站式学生社区活动|学习雷锋精神,做时代新人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