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品·化工学院青年教师竞赛精彩呈现
2019-05-09 17:35:03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新进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学能力水平、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职业精神,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有关要求,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于5月9日日上午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评委阵容

 对此次活动,食品•化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学院教学委员会成员及院督导组成员等10位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担任竞赛评委专家组。评委有:雷克林、杨豪良、汤尚文、李玉奇、孙洋、李云捷、和平、黄琳、张火云、刘华俊。

 竞赛,精彩纷呈

 来自食品·化工学院的新进青年教师们精心准备,每人准备25分钟左右的讲课内容,依据抽签顺序登场。整个竞赛过程严肃紧张,参赛教师们都较好地展示了各自的特长,教学过程清晰完整,教态自然亲切。

任志林老师主要讲解了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有机化学课程中醛、酮相关知识点,并结合示例使抽象的理论知识更加容易理解。教学设计理论联系实际、教学态度大方得体,课堂设计步步加深,教学环节紧凑而自然。

范文莹老师选讲了食品科学与工程类食品分析课程中紫外可见光谱法的原理及仪器使用。由原理到仪器使用,引导逻辑清晰、设问引人入胜,使学生更加容易理解物质的化学性质,更加坚定课程的实用价值。

蔡爽老师则讲解了化工中流量检测及仪表相关内容,教学设计新颖,由浅入深,并结合学生之前知识掌握情况,对课程进行内容小结及重难点提醒,有效把握了高年级专业课讲解的侧重点,加强了工程实践应用的精准定位。

雷敏老师选讲微生物学中革兰氏染色步骤及原理,教学过程安排合理,教态仪表自然得体,精神饱满,亲和力强;课程内容层层引入,知识点融入得当。

 

入职刚刚半年的张锐老师讲解了有机化学中烯烃的结构及化学性质相关内容。课程重点突出,条理清楚,内容承前启后,循序渐进,机理讲解透彻,分析深入浅出,应用案例巧妙。

聂荣祖老师讲解了生物化学中蛋白质、氨基酸的组成及其空间存在形式,结合日常案例生动贴切,内容饱满,课堂充实,启发性强。

 

    角逐,公平公正

经过三个小时的紧张角逐,专家评审组成员对参赛教师进行了认真点评,并提出了相关教学建议。学院督导组组长雷克林教授建议:新进教师要加强个人讲课的特点、亮点、风格建设,并在讲课中加入思政育人元素,守好一段渠,育好接班人。我院党委书记杨豪良教授总结发言,杨书记强调:青年教师要加强教学基本功锻炼、增加课堂互动设计、突出重点难点。最终,范文莹老师取得第一名,雷敏老师取得第二名,得以脱颖而出,获得参加学校决赛的资格。

 

此次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赛程严密谨慎,内容自由丰富,参赛教师展示了她们踏实好学、勇于挑战的奋斗进取精神,取得了预期效果。

                          编辑人:罗静

审核:和平

 

】【 打印    收藏关闭
上一篇食品-化工学院开展期中实验教学检查 下一篇食品•化工学院召开毕业论文推进工作会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