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品·化工学院召开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会议
2020-04-15 12:49:37 来源:和平 浏览:

(食品·化工学院 通讯员 和平)4月15日上午,食品·化工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中期检查工作会议,督促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在特殊时期的持续推进工作,会议由副院长和平主持。

会上,检查小组对各自抽查情况进行了一一介绍,发现主要存在如下问题,(1)部分同学存在“等开学”思维,在中期报告中明确提出等待复学后进行实验研究、数据测试等阶段规划;(2)少数同学反馈与教师沟通较少,沟通效果欠佳,沟通渠道不畅通;(3)个别同学因家中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毕业论文工作滞后,主要反映在没电脑或者没有网络;(4)同学们心态的转变上还存在一些问题,还持续在“放假”状态中,没有真正实现“停课不停学”的转变;(5)对困难没有足够的预判,存在一定程度的“侥幸”心理;(6)中期报告还存在“应付”现象,报告内容简单、态度不够端正。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小组进行了问题分析和应对措施讨论,一致认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需要完善如下工作(1)严格指导教师管理,对论文指导过程中不尽责情况进行通报和追责;(2)严格过程管理,各系进一步督促教师加强学习、强化岗位职责意识;(3)严格论文质量管理,从严要求,让学生“侥幸”、“放假”、“等开学”、“应付”心理统统收起来,认真对待学业;(4)严格毕业资格审核管理,尽快完成毕业生资格审核,让学生行动起来,积极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夯实保毕业、促就业的学业基础;(5)加强个性化关怀,对毕业论文(设计)过程中,不具备硬件条件的同学,开展力所能及的帮扶,进行针对化指导,努力实现不拉一人。

此外,结合本阶段教学工作实际情况,和平副院长对下一步教学相关的事项进行了逐一安排和布置。


审核:刘向东

 

】【 打印    收藏关闭
上一篇食品·化工学院 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召开全系教职工会议 下一篇食品·化工学院2019-2020学年下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方案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