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安排
2020-05-19 20:05:25 来源:和平 浏览:

根据学校下发的《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和答辩工作的通知》(教务处【2020】20号)、《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教务处【2019】72号)以及《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教育教学近期有关工作的通知》(教务处【2020】13号)的相关要求,结合我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及2020届我院毕业论文工作实际,特就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工作安排

1、成立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委员会,设主任委员1名、委员6名,秘书1名。具体名单如下:

主任委员:汤尚文

委员:和平、李云捷、彭荣、汪万强、豁银强、余海忠。秘书:李群医

2、学院答辩委员会负责全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行全程指导和检查。各项具体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及责任人见表一。

3、各系主任负责本系答辩工作安排,将毕业论文答辩安排于2020年5月30日12:00前提交教学办李群医处汇总。各系答辩工作安排应包含答辩分组、答辩时间、答辩流程、答辩组人员构成、使用平台、平台相关链接等内容。

二、毕业设计(论文)中校外导师因为未统一办理学校教职工工号,暂时不能做进毕业论文系统中,请涉及校外专家参与指导2020届毕业生的在毕业论文(设计)中予以标注。

三、根据教务处【201972号文规定,学生一作公开发表高水平论文、获国家级A类、B类学科竞赛、立项并结题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获发明专利授权等成果的,按照学院毕业论文免修(替代)办法执行,但需在论文管理系统中完成征题、开题、论文撰写和答辩等全过程。

四、指导教师应该按照时间进度完成毕业论文相关工作,所有工作都在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中完成,严格落实指导教师责任,指导学生完成毕业论文所有环节的系统录入、上传工作(如答辩记录等)。各系结合实际情况,若有在毕业论文(设计)系统中无法完成的管理过程,则将相应的纸质材料(如答辩现场评分表等)一并作为毕业论文过程管理材料归档提交。

五、为保障学院毕业论文档案的规范性,各系应在答辩工作结束后一周内提交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分析(总结)报告表、毕业论文过程管理材料及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档案材料,毕业论文(设计)档案材料采取每生一档以“姓名_学号_题目”格式命名,每生材料具体要求如下见表二。

六、教务处【202020号文规定,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原则上以线上网络视频答辩方式进行,各系不得要求学生返校答辩。各系及相应答辩小组应提前3天做好答辩平台的预演,并做好应急处置方案。对于不具备线上答辩基本条件的学生,各系可采取提前录制视频播放、答辩小组集体研讨等灵活方法解决,相应工作应做好视频录制、过程材料收集工作,不得因故放任答辩工作,不具备线上答辩条件学生的答辩方案参见表三。

七、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是毕业论文(设计)档案的第一验收人,同时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学术性、真实性负直接责任。对于指导不力、档案整理不规范的教师,学院将视情况依据《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选聘与考核管理办法》进行严肃处理。

八、未尽事宜,由学院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委员会讨论解决。

 

表一:各项具体工作时间节点及责任人

序号

具体事项

时间安排

责任人

1

各系提交毕业论文答辩安排至教学办李群医处。教学办录入系统。

2020年5月30日12:00前

李云捷、彭荣

李群医

2

按照教务处【2020】20号规定查重检测。

注意:此时论文为定稿。

学生上传到系统进行检测的毕业论文(设计)必须与本人实际作品一致,否则取消答辩资格并按舞弊处理。

2020年5月31日12:00前

全体指导教师

备注:请指导教师严格审核把关。

3

论文评阅(指导教师、评阅教师)

评阅教师由专业负责人6月3号12:00前分配

2020年6月6日12:00前

全体指导教师、专业负责人

4

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资格审查

2020年6月8日上午10:00

学院答辩委员会(和平组织)

5

通知答辩资格审核通过的学生具体安排及流程,并组织各答辩小组进行线上答辩系统测试,确保答辩顺利进行。

2020年6月8日下午17:30前

李云捷、彭荣

6

各系依照答辩计划组织各答辩小组进行线上答辩,指导各小组保存答辩的录音、录像等资料,完成毕业论文答辩资料收集和整理。

2020年6月9日--12日

李云捷、彭荣

7

各系依照计划组织第二次答辩(如有必要)

2020年6月13日-14日

李云捷、彭荣

8

成绩评定及推优(依学校规定执行)

2020年6月14日

李云捷、彭荣

9

成绩登录教务系统

2020年6月15日

李群医

10

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档案专项检查

2020年6月25日

督导组(负责)、专业负责人、全体指导教师

表二: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档案材料(每生一档)

类型1:常规毕业生电子版材料:(学生提交的电子版材料,每个学生一个文件夹)

类型2:申请免修(替代)毕业生电子版材料:(学生提交的电子版材料,每个学生一个文件夹)

1、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系统下载PDF版本

2、开题报告:系统下载PDF版本

3、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记录卡:系统下载PDF版本

4、毕业论文(设计):最终稿PDF版本和word版本(含相关附件-比如设计图)

5、毕业论文(设计)答辩PPT (一辩或二辩最终稿):PDF版本和ppt版本

6 论文查重报告电子版(“全文对照”版本)

1、免修申请表:签章完备的-扫描后-PDF版本

2、已发表的论文、获奖证书或者获批专利等的扫描后:PDF版本

3、毕业论文(设计)答辩PPT:PDF版本和ppt版本

 

 

表三:不具备线上答辩基本条件的毕业论文答辩方案(供各系参考)

预案

预案说明

参考方案1:提前录制视频播放

学生提供录制好的答辩视频,由答辩秘书现场播放,供答辩小组结合毕业论文(设计)综合评定答辩成绩

参考方案2:答辩小组集体研讨

学生提供答辩ppt和毕业论文(设计),由答辩秘书现场播放,供答辩小组结综合评定答辩成绩

参考方案3:提前组织、机动处理

答辩小组提前告知学生答辩时间,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学生携带手机或者笔记本电脑等移动设备到具备网络答辩条件的地点,按约定时间参加答辩,当天具体时间由答辩小组根据实际网络情况机动处理。  

 

 

】【 打印    收藏关闭
上一篇食品·化工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进展情况通报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